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廖清教授“有机微纳激光与低维光子学材料”主题讲座

   2021年6月9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廖清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有机微纳激光与低维光子学材料”主题讲座,讲座在第一教学楼214教室进行。

   光子学是研究以光子作为信息和能量载体的科学,涉及光的产生、传输、探测、放大和显示等应用技术与器件。有机光子学材料因其在光学性能、柔性、加工成本等方而的优势,受到了广泛关注。

   廖清教授在讲座中条理清晰地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团队近几年的成果,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微纳晶态材料与器件”,讲座内容分为有机微晶微腔中的激光和光子调控两方面,廖清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团队在单线态激光材料、三线态辅助光子激光和激子极化基元激光方面的工作。最后从有机材料的结构、性能及其应用领域、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0c098eca945c.png

60c099db0fb9d.png


60c0995babbdb.png


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