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的Myung-Han Yoon教授进行学术访问

        应黄辉教授之邀,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的Myung-Han Yoon教授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213做关于有机电子器件方面的学术报告。

        有机电子器件广泛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已然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之一。Myung-Han Yoon教授对有机电子器件的研究背景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从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一方面针对PMMA以及PS等常见有机电解质在薄膜晶体管应用中存在的问题,Myung-Han Yoon教授提出了以含硫聚合物做介电层的观点。含硫聚合物做介电层,表现出许多优异的特性,大大减小了器件的漏电流以及操作电压。同时由于S-S键的作用,使得器件还具备了自愈合的能力,极大的提高了薄膜晶体管的性能. 另一方面考虑到PEDOT:PSS优异的电学性能、环境稳定性以及生物相容性的特点,Myung-Han Yoon教授将其应用到生物传感器当中。利用结晶性的PEDOT:PSS薄膜制备了具有对水稳定性的电化学晶体管,器件表现出优异的性能,拓展了该材料在生物传感其方面的应用。 最后,老师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观点,大家受益匪浅。报告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