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李子杰荣获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

   2021年4月19日-22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黄辉教授团队一行三名学生(李子杰、魏亚男、陈皓)和两名博士后(张昕、温凯凯)在黄辉老师、史钦钦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近8500篇。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分会主题报告177个,分会邀请报告1477个、分会口头报告1874个,墙报展讲3924个。包括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课题组博士李子杰同学做了题为“室温下通过C-S键的断裂合成交替共轭聚合物的Stille型交叉偶联聚合”的墙报展讲。在墙报所展示的工作中,李子杰报道了以2,6-双(甲基硫)苯并[1,2-d:4,5-d']双(噻唑)(BBT-2SMe)为亲电试剂进行室温逐步交叉偶联聚合的适用范围和机理,广泛的底物选择范围内的给电子和吸电子取代亲核试剂证明了这种方法的普适性。他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参会者的关注与肯定。年会奖励委员会实地查看了所有墙报,李子杰同学的工作得到了委员会的肯定,最终荣获优秀墙报奖。


   609dcd706fc8b.jpg  609dcd7c4e724.jpg

                      

609dce0104dcd.jpg  609dceeccb5ec.png


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