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组内新闻
董焕丽研究员“从高迁移率到高迁移率发光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讲座

     2021年11月10日下午,董焕丽研究员受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黄辉教授的邀请,于教1-114开展一场“从高迁移率到高迁移率发光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主题的讲座。

618f562ebf44e.png

       以有机分子材料作为半导体层的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由于其具有分子可设计,性能易调控,易于加工和柔韧性好等优势,是现在大面积柔性有机电路的基本构筑基元,同时也是开展新型功能器件的研究平台。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的构筑对于推动其器件应用研究及功能集成器件构筑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中,董焕丽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有机半导体材料的整个发展历程,以场效应晶体管为重点讲述了其课题组在实现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及其有机发光场效应晶体管器件方面开展的一些探索研究,包括有机场效应材料的设计合成、聚集态结构调控和器件构筑。

618f56553e448.png

        董焕丽,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课题组长。长期致力于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包括多尺度聚集态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共轭高分子晶体与器件;多功能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目前在Nat. Chem.、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SCI引用10000余次。首批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5年结题优秀),先后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4)、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2016)。目前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中国化学快报》、The Innovation、《结构化学》等期刊编委和青年编委。


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