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组内新闻
黄辉教授团队于“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持续激发学生、教师、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各院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创新创业成果,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5月至10月举办“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动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项目落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国科大、中科院及社会上近200个项目。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具体设五个分项赛,分别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 等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

  10月25日上午,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黄辉教授、钟成博士带领的“全有机柔性红外传感器”团队获得创意组分项赛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302164753.jpg

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