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组内新闻
黄辉教授荣获领雁奖章金奖

  2020年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雁栖湖校区礼堂隆重举行了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等领导和来宾,与受表彰的教学科研团队代表和个人荣誉获得者、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宣读了表彰决定。

2.jpg

  李树深在主题讲话《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科教融合服务国家》中表示,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2020年,学校设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领雁奖章”,对上一年度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和省部级奖项获得者予以表彰。本次表彰的134位教师,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典范,他们身上集中闪现着国科大1万多名教师的光彩。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的殷切希望,见贤思齐,做心系国家、爱国奉献的好老师,做德行为先、言传身教的好老师,做厚植学力、教学相长的好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升华道德情操,积淀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培养德才兼备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jpg

  课题组黄辉老师获得“领雁金奖(引航奖)”,白春礼、李树深为“领雁金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章。“他们的身上,集中闪现着国科大1万多名教师的光彩。”校领导在讲话中如是说道。


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