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招聘
特别研究员助理/有机小分子/高分子的催化反应设计及机理研究方向

一、研究工作方向
  1. 有机小分子/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催化反应设计及机理研究,1~2名
  2. 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合成,1~2名
  3. 有机半导体器件制备与表征,1~2名

二、应聘条件
  1. 具有或入职前获得博士学位。
  2. 有机小分子/高分子的催化反应设计及机理研究方向,从事过有机/金属有机合成、小分子/高分子催化反应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者优先
  3. 有机/高分子共轭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方向,具有化学合成或材料制备专业背景,从事过有机/金属有机合成、小分子催化反应、共轭高分子材料合成、光电功能材料制备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者优先。
  4. 有机半导体器件制备与表征方向,具有器件制备和表征及相关物理知识背景经验的优先考虑。
  5. 有良好的科研积累,能够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和论文写作,发表过相关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6. 遵守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7. 申请“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者,应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工资待遇        
    博士后
  1. 基本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博士后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参考正式教职工的待遇执行。对于学术成果突出的优秀博士后,年薪约税前30万/年(含基本年薪,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可申请“学校特别研究助理”或“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
  2. 提供住房补贴,协助办理个人及家属的户口迁移。
  3. 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北京市项目基金。
  4.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超过一年。
   特别研究助理
(详情查看网页: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http://www.ucas.ac.cn/site/157?u=67796

  1.“学校特别研究助理”,税前年薪约4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25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2.“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年薪约6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3. 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其中,博士后人员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 合同期满符合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中科院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求,申报相应项目;符合学校长聘教职申请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学校长聘教职文件要求,申报相应长聘教轨岗位。

四、招聘期限
  1.常年招聘,招满为止
  2.特别研究员助理,每年分两个批次进行招收,2019年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日期分别为8月19日和12月31日。

五、申请材料
  1.博士后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论文专利成果目录等)及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2.特别研究助理
    (1)《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申请表》(见详情网页);
    (2)身份证明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留学人员需提交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电子版1份,整合至一个pdf文件)
    (4)提供博士导师和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不少于两封)

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