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

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招聘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黄辉教授团队招收化学材料物理专业硕士推免生/本科直博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黄辉教授团队招收化学材料物理专业硕士推免生,本科直博生。
    我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是光电功能共轭小分子和高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应用探索,主要包括:1.基于化学键的断裂与形成,发展新的共轭分子的合成方法学;2.高性能有机/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3.有机半导体材料性能与分子结构间关系的研究。目前实验室团队已初具规模(固定工作人员,学生及来访学者常年维持在二十人左右),具备了材料合成与表征的先进手段和设备:合成方面,实验室除有常规的无氧无水合成系统,还有微波反应器,快速过柱仪,循环制备色谱等提高合成分离效率的仪器设备;结构表征方面,所在学院及学校拥有核磁,质谱,粉末和单晶衍射仪,红外,紫外,扫描电镜,透射电镜,瞬态荧光光谱仪,高温凝胶色谱等各类大型设备,使用便捷;器件制备及性能表征方面,实验室拥有手套箱,探针台,量子效率测量仪,半导体参数测量仪,光刻机等各类设备。实验室目前已经在nature chemistry,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chemical review等化学和材料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研究或综述论文。
    我们十分欢迎具有化学材料物理等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加盟实验室,尤其是具有有机小分子或高分子合成经验的合成化学背景的同学。请有保研推免资格并且有意向的同学尽快联系,来信写一下关于自己学历背景的简要介绍。我们也十分欢迎你来实验室实地参观面谈!期待着你的加入!
   
联系方式
邮箱:huihuang@ucas.ac.cn

3662